泰德网聚

西交课程思政资源平台“大思政”产品正式落地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2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建设,促进校际交流和资源共建,西安交通大学联合西部各高校,于202356日在陕西西安南洋大酒店举办了“课程思政建设研讨会暨西部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大会”,积极响应国家教育举措,将高校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作为课程设置、教学大纲核准和教案评价的重要内容,落实到各方面,并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程思政教学中的应用,力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在此次会议中,由泰德网聚进行设计建设的“大思政”云平台的发布仪式圆满举行,将正式投入使用。

3. 

(图1-2. 会议现场)

        针对此前高校教育过程中出现的搜集资源、使用资源效率低下等问题,泰德网聚为西安交通大学开发的课程思政资源平台项目,以重点构建面向高校所有学科全面推进课程思 政建设的统一技术平台为核心目标,通过平台的建立实现统一内容分租户、分目录、分级、分类管理,构建自动化的课程思政内容生产流程、管理流程、分发流程,进一步构建课程思政资源的交易平台。

        泰德网聚负责开发西安交通大学课程思政资源平台项目,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融合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结合大数据、云计算和AI技术,构建智能化服务一体化机制。通过汇集各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优质资源,建立资源共享机制,打造一个综合信息资源平台,促进优质资源在各区域、层次、类型地共享共用,同时更新国家相关政策资讯和信息要情,为教师成果展示交流提供支持。该平台旨在成为以交大为样板工程,推广至西部联盟各大高校,进一步扩展大中小职一体贯通,最终实现教育链条全覆盖的目标。

(图3. “大思政” 产品发布现场)

        泰德网聚(北京)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致力于低代码开发平台构建面向行业数字化应用解决方案。公司提供成熟的软件产品、技术服务和云服务产品,业务范围涵盖融合媒体、数字文旅、数字体育、数字乡村、企业数字化应用等领域。自2013年成立以来,公司已形成一整套技术应用体系和稳定的业务模式,为大量媒体、行业和区域市场客户提供服务。

      “课程思政工作资源平台”是由泰德网聚设计开发的一个各类课程思政建设资源汇集,政策资讯、信息要情发布,教师成果展示交流的综合信息资源平台,旨在为广大师生提供课程思政相关的资源、信息和服务。该平台主要包括前端展示资源门户网站、平台内容运营管理平台的系统软件和服务器及存储部分三个部分:

1. 资源门户网站是以交大特色为基础定制开发的展示终端,功能非常丰富,可以提供图文、视音频的直播和点播功能,并实现了统一资源门户的资源入库、分类、下载,共享管理和交易等多种功能。此外,还能够实现全资源的分类检索、多级管理和编目管理等功能。

2. 平台内容运营管理后台的系统软件分为运营功能平台和系统功能平台两个部分,可以实现对全平台资源和数据的统一管理,监控和调配,以及对系统的页面、表单、字段等内容进行配置,并对用户、账号和权限进行划分和管理,还可以记录各种操作日志。 

3. 服务器及存储部分是为平台提供硬件、技术及网络服务支撑的基础,保证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图4. 全业务流程图)

(图5. 平台内资源门户整合示例图)

        除了核心的统一资源门户整合实现资源的高效分配使用等,个人工作台,智能工作流引擎,语音识别,文字识别,内容制作及产出,用户管理等实用工具,满足平台使用者及平台管理者等多种不同角色在不同场景的需要,实现学习工作效率的提升。

(图6. 页面板块示例图)

        泰德网聚的“课程思政工作资源平台”旨在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教师思政能力。平台在建设过程中坚持顶层设计和全面规划,以点带面的原则逐步推进,致力于推动高等教育融入中央战略、民族复兴、经济社会发展的建设目标。通过整合资源并提供服务,该平台为高校提供了全新的支持和帮助。随着平台的不断完善和发展,其有望成为全国较有影响力的课程思政工作资源平台之一,并对促进我国高等教育立德树人工作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