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泰德网聚助力数字乡村建设,落地多个数字乡村试点项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指出,要推进数字社会治理精准化,深入实施数字乡村发展行动,以数字化赋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泰德网聚采用数据中台和低码技术建成的数字乡村治理平台,能够通过技术化手段,打破原有乡村治理模式,深化互联网+服务模式,构建乡村治理一体化服务体系,推进农村数字化管理模式发展。

最近,泰德网聚为山西省东土裕村打造的数字乡村治理平台示范项目顺利通过省级验收。该数字乡村治理平台是一款基于数字化技术的村庄治理平台,旨在帮助东土裕村提升村庄治理水平,实现村庄信息化、智能化和数字化转型,包括村庄治理小程序、微信息服务平台等功能。

村庄治理小程序包括多种功能,例如村务公开、报事处理、信息发布、社区服务、网格管理等。在东土裕村的使用中,村庄治理小程序发挥了重要作用,小程序的网上办事能力,实现了涉农服务事项在线办理,促进网上办、指尖办、马上办,提升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同时建立村民业务办理反馈模式,有效地提高村庄治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微信息服务平台通过人联网模式,基于网格化微信群的体系,为群众提供政务服务,基于工单系统提供技术支撑,村民能够在微信群、小程序多渠道及时向村委会上报问题,例如道路维护、环境卫生、公共设施维修等,使村委会可以更快速地处理、反馈问题。人联网的模式让村民、村委会与网络处于无时无刻的联接之中,能够掌握海量信息以及他人对信息的分析,并为解决问题提供根本、有效的方法。

数字乡村治理平台是数字乡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能够推动数字乡村建设的发展进程,提升整体基层数字化治理水平,实现村庄可持续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未来,泰德网聚将继续致力于提供创新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为中国村庄的数字化转型做出贡献。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