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泰德网聚全力支持中宣部、广电总局《市融规范》落地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27日

根据《推进地市级媒体加快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中宣发〔2022〕14号)的安排部署,中央宣传部和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组织编制了《市级融媒体中心总体技术规范》《市级融媒体中心数据规范》《市级融媒体中心接口规范》《市级融媒体中心网络安全防护基本要求》《市级融媒体中心技术系统合规性评估方法》等5项技术标准规范,并于2月1日发布。

《市级融媒体中心总体技术规范》提出了市级融媒体中心技术系统的总体框架,规定了业务实现、能力提供、数据分析、资源支撑、运维保障等方面内容。此规范适用于市级融媒体中心技术系统的设计、建设、验收、运维和管理。基于此《规范》,泰德网聚基于以往融媒体项目的实施经验,以及对规范的深度理解,总结了几点建设经验。

集约化方面,泰德网聚已摸索出最成功的县融平台模式,陕西省县级融媒体平台依托泰德网聚的媒体融合解决方案,基于陕西广电网络省级平台秦岭云快速构建108个县级融媒体管理平台,实现了面向全省各县的媒体生产、组织、发布业务支撑。资源集约化方面,各县融平台不需要重复构建服务器、系统、网络等资源,省级平台能够合理分配所有资源。内容集约化方面,结合陕西县域媒体的实际情况,省一级平台支持内容共享,以“一次采集、统一策划、共平台生产、多媒体呈现、多渠道发布”为目标,服务于陕西省各县,内容建设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全媒体生产能力。技术集约化方面,县融各需求能够通过省一级平台的更新迭代覆盖到所有县融用户。泰德网聚的市融平台落地模式将在县融模式基础上优化迭代。

智能化方面,泰德网聚整合全国主流AI资源全面接入,包括阿里、百度、金山云AI等资源,并将研究对接文心一言等更多AI革新功能技术,为融媒体用户提供多项选择,支持效果对比,平台开放性强,行业适配性高,能够提供更低成本、更高效、更高拓展性的AI解决方案基础产品体系。

AI能力方面,泰德网聚结合哈工大基于智能逻辑探索深度AI思考能力,将AI检测、智能识别技术融合到各个视频应用场景中,如音视频智能识别、人脸识别、人流量统计、鉴黄、鉴恐等,深度推动媒体研判及深度媒体认知影响。

泰德网聚基于平台化思维现已形成落地示范,商洛市融媒体平台、咸阳市融媒体平台、衡水市融媒体平台建设项目都是基于平台化思维建设面向符合市融规范的融媒体平台。市融平台都与其下辖区县有共用的平台资源,且接入了不同厂家的AI能力,通过AI使媒体内容生产更加便捷。市级融媒体平台能够实现新闻的策、采、编、发全部在线完成,建立“一次采集,多种生成,多元分发”的模式,大大提升新闻采编效率,提高新闻转播效果,真正做到从基层提升媒体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泰德网聚作为国内领先的融合媒体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提供商,聚焦市融规范的深度实施,对市级融媒体中心系列技术标准规范的发布有积极响应。未来,泰德网聚将继续致力于规范融媒体中心平台的建设和管理,提升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促进融合媒体行业的创新发展。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