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泰德网聚助力县级融媒体平台 提升数字化基层治理效能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3日

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是全媒体传播体系的重要环节,也是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的有效抓手。《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明确提出“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实施全媒体传播工程,做强新型主流媒体,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完善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可以说,建强用好县级融媒体中心,事关融媒事业高质量发展,事关壮大主流舆论,事关基层社会治理,事关国家长治久安。

媒体融合不仅仅是一个传播命题,还是一个治理命题。泰德网聚的媒体融合解决方案的数据中台能力能够帮助县级融媒体切实解决基层治理数字化的难点难题,实现数据协同县级其他各部门,对接省级数据平台,打通数据壁垒。打造群众参与、开放共享的重要平台,把服务延伸到基层、问题解决在基层,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

陕西广电网络县级融媒体平台依托泰德网聚的媒体融合的解决方案,快速构建数百个县级融媒体项目管理平台,实现了面向全省各县的媒体生产、组织、发布业务支撑。“爱子长”APP为政民互动建立了“直达”的渠道,群众留言后,有关部门进行回复解决群众问题,让以往的单向沟通变为双向互动,提高了问政效率,增加了老百姓的福祉,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问政体系的应用增加了用户民生诉求的新渠道,为执政者广言开路提供了便利条件,利于政民携手推进数字化基层治理良好发展。

黑龙江省县级融媒体平台基于泰德网聚的智慧媒体中台技术,结合黑龙江县域媒体的实际情况,以“一次采集、统一策划、共平台生产、多媒体呈现、多渠道发布”为目标,服务于黑龙江省各县,内容建设聚焦基层社会治理,提供全媒体生产能力。县级融媒体中心具有承担好本县域内新闻报道和舆论引导的使命,“方正融媒”APP将宣传内容的重心转向本地区热点事件和民生新闻,将新闻宣传的触角扎根在基层,记录来自基层社区群众的声音,制作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民生新闻,展现基层生活中的烟火气。

华州区融媒体中心积极整合当地职能部门和乡镇服务大厅端口,在“爱华州”APP内汇聚生活缴费、票务出行、网上挂号等本地生活服务项目,不断拓宽便民服务渠道,把政务服务、生活服务、公用事业服务和本地化服务等功能,有效嵌入当地医疗、教育、出行等居民生活各领域,为百姓创造“掌上便利”。

泰德网聚已先后承建陕西、福建、江苏、黑龙江融合媒体县级云服务平台。未来,泰德网聚将继续致力于实现“新闻+服务+政务”的有机融合,助力县级融媒体平台新闻信息生产传播、与群众的深度互动,基于低代码能力,面向基层数字化治理进行赋能。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