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慢直播——“无添加”的新型直播形态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慢直播”这一概念最早可追溯到安迪沃霍尔在1963年拍摄的慢电影《沉睡》,片中实时记录了诗人约翰·乔尔诺历时5小时20分钟的睡眠过程。这一概念随后被纽约地方电视台WPIX借鉴,工作人员在圣诞节循环播放了一段圣诞柴火在壁炉里燃烧的影片,用于营造圣诞节日气氛,全程12个小时,吸引了 100万人观看。


       近几年,“慢直播”作为一种新的直播形态流行起来,央视及各大地方媒体推出了多种慢直播节目,比如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造、2020年日环食、北斗三号卫星发射等,为观众带来全新的节目观看体验。




      泰德网聚的聚现媒体云服务平台支持“慢直播”服务,支持24小时不间断推流。近期,多场慢直播活动在泰德网聚利用新兴中台技术打造的融媒体应用产品中呈现,比如“黄河Plus APP”及“掌上衡水APP”。与传统的电视节目及网络直播相比,“慢直播”没有主持人,没有解说字幕,更没有绚丽的镜头切换以及精美的后期制作,只用固定机位拍摄来更加真实地展现事件现场。





      随着AR直播以及网络实时互动技术的发展,“慢直播”即将进入下一个常态发展阶段,以低制作成本、“无添加”等特点吸引特定受众,能够让观看者的参与感以及沉浸式的体验更加真实,观看者通过慢直播直接成为了事件的参与者、见证者。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