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用户运营篇:如何运营社区功能增加用户粘性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1日

        粘性是一个有魔力的词语,老板总是对此心心念念。每当APP用户有流失迹象时,老板总会说:“那个谁,做点活动来提升用户粘性”,你听到头都大了,我们这就来说说如何运营社区功能增加用户粘性。

        增加用户粘性,说白了就是提高用户的留存率,让用户对产品产生依赖。做好社区最核心的是建立用户的归属感,归属感会带来用户忠诚度和粘性,是一个优秀社区的核心竞争力。优秀社区必然会做分品类的头部作者运营、热点事件的话题引导、以及不同时间和地点的场景触发。


1、建立KOL,并让用户产生自交流。

        KOL被视为一种新的营销手段,它发挥了社交媒体在覆盖面和影响力方面的优势。KOL的粉丝黏性很强,价值观各方面都很认同他们,所以KOL产出的内容,是带有光环的,粉丝们会细读点赞。一部分用户使用某个产品,往往是因为某个KOL的存在。

        大蓝鲸APP是基于泰德网聚“聚视”APP生产平台打造的融媒体移动视听互动平台,2016年上线至今已有近400万的下载量,大蓝鲸APP基于社区功能邀请了江苏广播的主持人进行平台入驻,更新自己的节目动向及日常生活,有部分用户使用该APP便是为了看他们喜欢的某位主持人的日常更新,并且热衷于与主持人互动。


2、营造社区氛围,细分用户,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针对用户感兴趣的话题进行话题分类,也可以根据近期社会热点创建话题。用户进入话题页内,可以就该话题进行发帖,满足用户对热点动态的了解需求,调动用户的参与度,也利于社区内UGC内容的产生。

        中山手机台APP是基于泰德网聚“聚视”APP生产平台打造的新媒体移动应用,目前最具特色的功能就是APP内的社区功能,将社区话题细分为旅游、生活、摄影、美食、艺术等,用户可以在此话题下发布图文及视频内容。


3、利用具有“眼球效应”的活动保持刺激。

        如何保持用户对社区的新鲜感,保持用户的活力状态,是增加用户粘性的重要方式。一方面,可以做节日活动、紧跟实时热点的活动以及投票、问答等互动活动。另一方面,可以以“真金白银”的送钱行为来刺激用户,比如秒杀、抽奖等方式,让用户感受惊喜与刺激。

        泰德网聚服务的某客户曾做过一个抽奖活动,用户在APP社区内参与发帖后,收到点赞/评论最多的用户可以获得最新款某果手机,吸引用户发动自身的好友圈下载、注册APP为他点赞、评论,用户可以获得强烈的参与感,增强了粘性,也可以传播拉新。


        社区运营,不是内容运营,而是人的运营。我们在想办法增加用户粘性的同时,也要考虑所采用的方式方法,不能过度打扰用户,也不能做出一些无法带给用户价值的功能。泰德网聚也将不断改进社区功能,对产品进行更新迭代,致力于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交互体验。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