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德网聚

祝贺山东省莱州广播电视台月季花节大型直播参与观众突破8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6日

5月25日上午8:35山东省莱州广播电视台通过官方微信平台莱州新视界的《莱看直播》栏目,推出了《“花开五月,缤纷莱州”第二十七届月季花节大型直播》,连接三个现场,运用多个机位多种拍摄方式,对“中华月季园游园活动”、莱州市第十二届青年集体婚礼,以及莱州恒通汽车广场“中国汽车博览会”进行了直播。

这是莱州月季花节举办二十八年以来首次进行的大型网络直播,莱州广播电视台联合聚现媒体云服务平台开启了一种全新的花节报道模式和观众互动参与方式,受到了广大市民及在外游子的欢迎和关注。截止记者发稿时,参与观看微信直播和回看的观众已突破8万多人次。人民网、凤凰网、网易新闻、中国网等各大网络媒体争相报道了本次活动,依靠知名网络媒体的传播力度,“莱州事件”短时间内影响迅速扩大,实现了二次传播,莱州广播电视台通过新型网络直播完成传统地区型电视媒体转型的例子开始为更多同类型媒体所知,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也通过本次大型传播活动得到大幅提升。人民网:http://media.people.com.cn/n1/2017/0602/c14677-29314558.html

姜旭东副台长以莱州广播电视台自身的发展为例,对于传统电视媒体在新时代传播环境下的转型与创新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台结合县级台特点,加快新媒体建设,深化融合发展,以“莱州新视界”官方微信平台为依托,开发网络直播新业态,构建“大屏+小屏”的传播新格局,抢占了传统主流媒体与新媒体融合的制高点,成为新的舆论宣传阵地、党和政府快速占领和覆盖移动互联网的“轻骑兵”,为县级台融合发展探索了一条新路径。

一是依托资源优势,打造新媒体平台

莱州广播电视台充分依托广电资源优势,全力打造新媒体资讯平台,与聚现平台合作,通过不断尝试与创新成功打造了符合现代受众观看习惯的网络直播节目——《莱看直播》,并通过自身的微信公众平台进行直播推送,形成了从公众号粉丝到直播观众再到公众号粉丝的不断循环转变,最终实现提高品牌曝光率和影响力的目的。

二是活动形式多种多样,弘扬社会正能量

平台搭建好,内容推广要跟上,做活动是内容创作的关键。《莱看直播》自上线以来,活动不断,周周有小活动,月月有大活动,不到三个月时间,成功完成了“弘扬雷锋精神,创建文明城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杏花文化旅游节、警察蜀黍教你文明行车不违章、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运营启动、“烟台人游烟台—走进莱州”启动仪式等13场大型活动。充分发挥了手机媒体传播快、覆盖面广、互动性强的优势,大力弘扬了社会正能量,体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提升了《莱看直播》的影响力和公信力。

三是突出特色,实现互动创新

莱州市月季花节是莱州市活动内容最丰富、规模档次最高、文化内涵最深、市民参与最广、社会影响力最大的民俗文化节日。为做好今年第二十七届月季花节直播活动,基于聚现提供的多功能互动组件,在直播过程中加入抽奖环节,直播观众除了可以在线聊天互动外,只要点击抽奖按钮输入姓名和手机号就可以获得三次抽奖机会,中奖结果会实时显示在聊天界面,工作人员也会在第一时间公布中奖名单和奖品。大家通过朋友圈转发、群发等信息传播方式,短时间内打破了之前直播活动维持的高纪录,也成为莱州广播电视台尝试新型网络直播形式以来的一次重大突破。

四是提高访问量,扩大品牌影响力

自3月4日试播以来,《莱看直播》点击量逐次增加,累计达到30万多人次。这背后凝聚着莱州全体广电干部职工的心血。全台工作人员人人接触新媒体、使用新媒体、推广新媒体。利用广播、电视、手机微信公众号,多平台、高频率进行现场推广,配合不同活动中报名、投票、抽奖的互动方式,形成粉丝粘性,发展用户。

莱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享有千年古县、中国月季之都、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等美誉。《莱看直播》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重大活动,加强主题主线宣传。作为县级电视媒体,莱州广播电视台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加上聚现媒体云服务平台提供的技术支持保驾护航,最终出色完成了第二十七届月季花节连接三个现场,运用多个机位和多种拍摄形式的大型网络直播,并能够实现直播细节的不断创新和完善,提高受众参与直播活动的热情,使《莱看直播》关注度和影响力越来越大,从而完成传统电视媒体的改革创新之路。

Tidemedia - 泰德网聚

总部地址:北京市朝阳区龙源通惠大厦436室

公司电话:4000870507

电子邮箱:contact@tidemedia.com

合作联系:mkt@tidemedia.com

全国机构:北京|武汉|西安|贵阳

Copyright © tidemedia Powered by tcenter

网站备案/许可证号:京ICP备16055670号-4

产品
LiveSphere Air tide VMS tide CMS LiveSphere Deram tide Cloud RC tide UIC tide APP tide DAM
解决方案
智慧媒体中台 数字文旅 数字化乡村治理 数字政府 数字体育
联系我们
关于我们

关注泰德公众号